夜拍車流
  很羡慕別人可以拍出夜間車燈光束的線條,現在有了數位相機,得好好玩一玩,一圓夢想!
  記憶中高雄市有許多陸橋,技擊館旁有一座橫跨中山高的陸橋,結果爬上行人陸橋,才發現整個橋面四周被鐵絲網包得緊緊的,大概是怕有人往高速公路丟東西,影響行車安全!
  看了幾處陸橋,都是供汽機車通行,拍照有安全問題,要不然就是兩邊被高高的隔音牆擋住,無法取景!
  最後,就在路旁架好三角架,拍了起來。
  出發前做了一些功課,所以儘管畫面和畫質不怎麼樣,想要的車燈流瀉線條倒是拍到了,很有趣!
  一開始在技擊館前是向左邊拍,結果,同方向來車大燈直接照到鏡頭,每一張都曝光過度,最後降底秒數到3秒以減少一些光線,但光束卻斷成好幾截!
  後來到九如路改拍右邊,問題就解決了!只是畫面中的建材行招牌和探照燈太強,吃掉了很多車燈光線,後來想到網路爬文時有「搖黑卡」的觀念,於是利用鏡頭蓋,在上半部稍微遮一下,也不知正不正確?
  下次要找一個高處,拍美麗的高雄夜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uko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