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原生植物-木鱉子
今天阿里山小姑娘要分享的植物是 木鱉子
木鱉子本來只是原住民的野菜,但近年,已逐漸打開它的知名度了唷!
▲木鱉子是台灣原生植物,山區還經常可以發現其縱跡,且生長很快速!
▲木鱉子是開乳黃色的花
▲木鱉子將開的花苞是小小的綠色花苞耶!
▲木鱉子是台灣原生植物,未熟的綠色果實可煮食,因種子扁圓如鱉甲而得名。
▲木鱉子
<木鱉子的小檔案> 學名-Momordica cochinchinensis (Lour.) Spreng. 別名-木蝴蝶、臭屎瓜、木蟹、狗屎瓜、天草、漏苓子、土木鱉 木別子、木鱉瓜、陰陽果、夫妻果 科別-瓜科 (Cucurbitaceae) 花期-5月~9月  果期-9月~11月  台灣全島中南部、東部平野、低海拔森林中  多年生藤本,長4~8公尺, 塊根粗壯, 近圓柱形 葉互生,葉柄長5~10公分,葉片三角形, 3~5掌狀淺裂至深裂  , 先端短漸尖, 基部心形,  每花有1綠色圓腎形苞片, 長3~4公分,全緣 花萼5裂, 具暗紫色條紋, 花冠鐘狀, 淺黃色 果實寬橢圓形至卵狀球形,初生綠色成熟橙黃色,具肉質刺狀突起
▲木鱉子最常聽人稱它為陰陽果,也叫夫妻果。
▲木鱉子
▲木鱉子未熟的綠色果實可煮食,熟果種子,有毒且有惡臭,不能食用。
▲其實它的果實和葉片、藤心都可食用,不論是煮湯、  快炒或涼拌,都香甜可口,令人回味無窮。
但阿里山小姑娘沒有吃過  >"<
有吃過的格友可以分享一下唷

。 【阿里山檜木精油】品質.商譽保證。  方法就在你我的創意中,你也可以是生活智慧王。 
http://www.okno1.com.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uko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