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美國“二師兄”包機來杭
  高速交警一路“護駕”到桐廬
  這是我省首次高規格包機從國外進口種豬
  □通訊員 於軍 殷珊珊 本報記者 陸海峰
  11月20日,杭州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發函省高速交警總隊,請求協助完成一項運輸管控工作——護送1100頭來自美國印第安納養殖場的進口種豬,防止其與其他動物接觸後感染疾病。
  昨天下午3點,蕭山國際機場航空貨站B區,高速交警杭州支隊二大隊的宋警官和他的同事們等來了這批特殊的“客人”。
  高速交警“被消毒”上崗
  種豬光裝箱就用了2.5小時
  “到機場後,不僅我和我的同事們身上都進行了消毒,連執行護送任務的幾輛警車也進行了裡裡外外的消毒。”宋警官說。
  宋警官告訴記者,他們的任務除了護送運輸車輛通過高速路,他們還將重點對沿途的其他載有豬、牛等動物的車輛進行管控,防止其他裝有動物的車輛靠近運輸車隊,造成感染。
  昨天下午3點40分,歷時2個半小時的裝箱,所有種豬被安全轉移到10輛12米長的大貨車上,每輛貨車分別裝了三層,每層的種豬數量30至45只不等,每隻種豬重100斤左右。
  杭州檢疫局的工作人員說,“每輛車的頂部捆綁了兩大桶桶裝水,水裡加入了電解質。此前運輸過程太長,飲水有限,種豬的抵抗力下降了。此外,車廂地上也鋪滿了進口豬飼料,幫助提高它們的耐力和抵抗力。”
  下午5點50分,車輛整隊出發,由一輛警車開道,另一輛警車壓道。宋警官坦言,這是他從警以來第一次執行這樣特殊的護送任務。一路上,為不影響路面上其他車輛的通行,車隊沿右側車道以70碼左右的時速行進。
  晚上6點,經G60高速、G2501繞城高速、G25高速,車隊抵達桐廬富春江高速出口後駛往隔離場。
  這些“二師兄”何去何從,為何如此金貴
  看到這裡,你不禁要問了,這批種豬為何如此金貴?
  據瞭解,為從美國進口這1100頭種豬,浙江沃德威先種豬有限公司準備了兩年之久。負責此次進口種豬接洽事宜的中國牧工商(集團)總公司張經理說:“此批種豬包含長白、大白、杜洛克及漢普夏4個品種。它們具有體形佳、瘦肉率高、生長速度快、繁殖性能高、遺傳性能好、健康狀態佳、抗病能力強等特點。”
  據悉,這是浙江省首次高投入、大批量包機從國外進口種豬,引進金額超過200萬美元,加上國內費用,每頭豬價格超過2萬元人民幣,其引進將為浙江及周邊省市提供更優質種豬,加快種豬育種進程。
  然而,種豬進口後,隔離檢疫又成了另一個難題。經過國外60天檢疫後,被遴選出來的種豬將在桐廬的隔離場再次隔離檢疫45天。隔離期結束後,種豬將在原地進行繁育,並與美國Whiteshire種豬公司進行聯合育種,為我國提供優質種豬。
  (原標題:上千美國“二師兄”包機來杭高速交警一路“護駕”到桐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uko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