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滅蚊燈紅網芙蓉區站9月16日訊(通訊員 易唯)“媽媽,媽媽,你看!那個戴著綠帽子,像鳥籠子一樣的東西是什麼呀?”對於社區突然出現的新玩藝,孩子們充滿了好奇。原來,孩子們所指的是“太陽能滅蚊燈”。為了保障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鞏固創衛成果,長沙市韭菜園街道第一批“太陽能滅蚊燈”已於9月15日全部安裝到位。
  “太陽能滅蚊燈”作為新型的實用產品,針對害蟲的趨光性和傳統的燈光誘捕作了有機的結合,白天接收太陽光能貯電自動關閉燈光,晚間,智能性電控自動啟動紫外線光源,開啟太陽能燈,產生光生伏打效應,誘殺害蟲雌體,杜絕害蟲繁殖.有可大大減少使用農藥的優勢,並可取代常規用電,是當今人類最為理想的物理滅蟲手段,社區工作人員通過前期的調查摸底,此批“太陽能滅蚊燈”被安裝在轄區內晚上光線較暗及蚊蟲較多的綠化帶等地方,既環保健康又滅蚊照明,得到居民朋友的支持。
  韭菜園街道緊跟城市管理工作向精細化轉變的腳步,儘力滿足居民對於居住環境的更高要求,運用新型科技產品造福居民,除了此次引進滅蚊燈,街道還利用環保科技周將政府補貼購買節能LED燈向居民推廣,在宣傳節能環保的同時,為居民朋友提供更健康和諧的生活環境。  (原標題:長沙市芙蓉區:社區里裝上了太陽能滅蚊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uko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