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李金維 韋書娟報道)7月16日,記者在投資3.2億元的鐵新公路施工現場看見,項目主體已完工,工人正在緊張、有序地進行著道路的封層、鋪油等施工建設,項目預計10月1日前投入使用。
  新疆新源縣鐵新公路是伊犁州直2013年重要農村公路改建工程項默全長19.3公里,起點位於則克台鎮鐵木里克村,終點是新源鎮玉什布拉克村,是連接國道218線和省道316線的重要交通通道,也是新源縣“三橫八縱”公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整個項目建設主體工程已經完工,開始進入項目的收尾階段。項目的建設將有效提高新源縣的交通運輸能力,優化區域交通網絡,推動小城鎮建設,促進新源經濟社會發展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新源縣交通局局長陶建新說,這個公路在2013年4月30日開工建設,項目總投資是3.2個億,這條路修成了以後,對新源縣打造“三橫八縱”交通框架網絡,又形成了一條通道。
  在鐵新公路規劃建設的過程中施工單位把保護生態環境作為硬指標,堅持建設與保護生態環境並重。為了搞好環保工作,在公路設計施工中增設橋梁17座,其中最長橋線1118米,有效保護濕地生態環境。
  新源縣交通局局長陶建新說:”這條路將在10月1日前開始試運行,道路修成以後,從新源縣到伊寧市,短了十四公里,縮短了路途運行的時間,對新源縣經濟發展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原標題:新疆新源縣重大民生項目鐵新公路10月1日前投入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uko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