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已能有意識地站立。
  家住江寧區湯山鎮的6歲男童貝貝突發高燒,到醫院被檢查出上呼吸道感染及急性闌尾炎,經搶救後,貝貝一直處於深度昏迷狀態。為了進一步治療,父母將貝貝轉到紫金醫院進行後期護理治療。悲傷的媽媽經常抱著他,輕聲地呼喚他的乳名,一直處於深度昏迷的兒子在親情的呼喚下,終於蘇醒過來。目前,小貝貝的病情已經穩定下來,正在恢復之中。
  實習生 趙欣 揚子晚報記者 梅建明文/攝
  男童發高燒陷入昏迷
  昨天上午,記者來到位於象房村的南京紫金醫院,見到了正在這裡接受護理治療的小貝貝一家人。
  貝貝的媽媽谷女士告訴記者,今年5月21日,她發現兒子突然發燒,趕緊把兒子送到醫院診治,初步診斷結果為上呼吸道感染,在治療了一天回到家後,發覺兒子的狀態不對,燒沒有退下來,還有嘔吐伴著腹痛,她趕緊和丈夫又把兒子送到醫院,又診斷出急性闌尾炎,兒子被轉至兒童醫院治療。在兒童醫院為兒子拍片時,兒子開始抽搐翻眼白,醫生緊急對兒子展開搶救。一個多小時後,兒子脫離了危險,但渾身滾燙。
  隨後,醫生為兒子施行手術,此後貝貝一直處於高燒狀態,通過用酒精和冰塊降溫處理後,兒子進行了闌尾切除、腸系膜淋巴結活檢、腹腔引流手術。術後貝貝一直住在ICU,多次出現抽搐、神志意識不清,長達20多天。在病情穩定後,尚未蘇醒的兒子被轉到南京紫金醫院,作進一步的康復治療。
  男童在媽媽呼喚聲中醒來
  谷媽媽對記者說,先前在ICU病房裡不能陪護,但每周三可探視一次,每次她都要在兒子的耳邊輕言細語地“呼喊”兒子:“不管你聽不聽到,媽媽告訴你,爸爸媽媽一直在門口等你,你要堅持,你好了,咱們才能一起回家。”
  在轉到南京市紫金醫院後,谷媽媽可以天天陪著兒子了,因為擔心兒子每天躺在床上背部會痛,谷女士每天都要把兒子抱在懷裡,騰出手來,輕輕地拍打著兒子的後背,嘴裡不停呢喃著:“貝貝,你要是能聽得見,就睜開眼看看媽媽;你要是聽懂了,你就點點頭。”在谷女士的不懈努力下,一個多星期後,貝貝突然抬起頭,睜開眼衝著媽媽笑了一下,然後又昏睡過去了。
  谷女士告訴記者,這一幕讓她看到了希望,每天抱著四五十斤的兒子,她都不覺得累,她自己一天天瘦了下去,而兒子似乎每天都在進步,有時侯還可以做一些動作,有時臉上還露出了笑容。醫生告訴谷女士,要做好心理準備,貝貝可能永遠也不會醒來,或者醒來後因為腦部受損,不太可能像正常小孩一樣。但谷女士回覆醫生,她願意付出一切來輓救兒子。
  功夫不負有心人,20多天過去了,終於,在前天上午,貝貝終於醒過來了。“現在如果疼的時候,他會喊我媽媽,有時醒過來,會沖我點頭,還會沖我笑。”谷媽媽說,她開心極了,醫生也說這是一個奇跡。
  後續康復治療依然漫長
  南京紫金醫院王培東院長告訴記者,貝貝入院時的診斷為中樞系統感染、急行闌尾炎術後、膿毒血症和腹膜炎,醫院組織了專家研討治療方案,最後確定採取高壓氧艙治療和營養神經綜合康復治療。
  “我們將盡最大能力治療孩子因中樞神經感染受到傷害的腦細胞,提升腦功能,使重度受損的腦細胞得到緩解,輕度受損的腦細胞恢復健康。”王院長稱,貝貝現在只是處於微小意識狀態,完全恢復意識可能還需2到3個月的治療時間。
  孩子的治療讓本不富裕的谷家雪上加霜,谷媽媽告訴記者,為了輓救孩子,他們已花費20萬元,該借的都借了。南京紫金醫院也為這個經濟困難家庭提供了幫助,不僅組織了內部員工捐款,還儘量為孩子節省醫葯費用。此外,南京的愛心媽媽群也對貝貝進行了捐款,希望能在一定程度上幫助這個家庭。  (原標題:6歲寶寶患病深度昏迷20餘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uko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