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間的相互救贖....大叔
大叔 年代:2010年  國別:南韓  導演:李政範 演員:元斌、金賽綸
評分:7.0 (0 ~9.9) 聚光燈:2010年南韓大鐘獎最佳男主角(元斌)
難忘畫面:泰植在警方的監視下,帶著素美到了兩人曾去的雜貨店。泰植給素美買了新書包、文具、玩具,素美緊緊抱住了泰植,泰植眼角流下許久未掉過的淚水。
故事大綱:原職南韓特務泰植(元斌 飾),在一次仇家尋仇行動中,失去了愛妻與未出世的孩子。從此過著獨居的生活,在髒亂的公寓裡開起了一家當鋪。唯一跟他有交集的是一個住在隔壁的小女孩素美(金賽綸 飾),素美定期會下載音樂給泰植賺取零用錢,這是倆人間的互動。
一日,素美的媽媽因行竊黑道的毒品被黑道捉到,素美與媽媽被黑道擄走,媽媽被分屍慘死,素美與其它孩子被囚住在一間破爛的房間,被黑道利用來運送毒品,及等待被殺害後販賣器官。
泰植為救素美,展現從前特務時期的追緝能力與身手,一人與黑道展開激烈廝殺.......
觀影感想:這部電影<大叔>讓元斌於去年南韓大鐘獎榮獲影帝寶座,可謂讓元斌在個人演藝事業上添了無上光芒。記得初次認識元斌時是韓國連續劇<藍色生死戀>,後來因<太極旗-生死兄弟>看到元斌那感性與生動的演技後,對元斌有了深刻的印象。
<大叔>中的元斌飾演一個帶有創傷的前任特務泰植,在劇中幾乎只有一種表情,木納且冷酷。但結識了小女孩素美後,泰植開始慢慢走入與人互動的生活,生活中也出現了新的目的。在與黑道展開對抗與追緝刑審黑道的泰植,展露都是極度冷靜與冷酷,但最後一幕與素美相擁的瞬間,泰植睽違了久未流露的淚水,淚水敲醒那久未觸碰的心房,真誠的感情得以釋放。
孩童的真誠能化解成人們無比的防備,無私的單純能跨越創痛的局限。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uko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