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蔡甸11月20日,湖北省武漢市蔡甸區檢察院邀請人民監督員參加2起交通肇事擬不起訴案件聽證會。聽證會上,人民監督員在充分瞭解案件的基礎上發表了監督意見,認為2起案件均符合法定不起訴條件,同意檢察機關擬作不起訴決定。在人民監督員的見證下,當事人雙方分別簽訂了刑事和解協議書。
  (張晉榮)
  平安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近日,青海省平安縣檢察院創新學習方式,採用PPT等多媒體技術,運用案件彙報和討論、答辯相結合的互動式學習方式,調動全體人員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
  (姚宏 許曹靜)
  伊春翠巒黑龍江省伊春市翠巒區檢察院與該區紀委協商,使預防職務犯罪講座成為區紀委廉政夜校培訓班的一項重要內容。近日,該院副檢察長以“人生沒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為題,以該院近年來查辦的職務犯罪案例為反面教材,為該區256名副科級幹部詳細闡述了職務犯罪的危害及預防對策等。
  (吳景春 張守國)
  天峨廣西壯族自治區天峨縣檢察院日前深入開展“增強黨性、嚴守紀律、廉潔從政”專題教育活動,以創建“學習型檢察院”活動為載體,採取集中學習和自學的方式,加強對黨章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促使幹警自覺增強“立檢為公、執法為民”意識。
  (牙柳人)
  本溪南芬遼寧省本溪市南芬區檢察院近日與市公安局南芬分局共同召開聯席會議,並會簽了《關於加強刑事案件監督工作若干規定》,就執法中的相關問題達成共識。該規定要求,該院在依法監督的同時,要加強與公安機關的配合聯繫,並明確了檢察機關提前介入偵查的程序、標準、條件和工作內容等。
  (韋武)
  歙縣在10月底結束的安徽省檢察機關司法警察警務技能大比武上,歙縣檢察院2名參賽司法警察不畏強手,勇於拼搏,賽出了高水平。其中,參賽的汪波勃在六四式手槍對25米胸環靶射擊賽中,以5發子彈打出49環的優異成績,榮獲冠軍;呂聲鐘以9個比賽項目取得總分第一名,榮獲“訓練標兵”稱號。
  (張歙中 儲建武)
  安陽河南省安陽縣檢察院在查辦職務犯罪案件過程中,不斷創新工作機制,完善線索管理制度和線索評估機制;推行與公安、紀檢、法院等單位的信息互通互報協調配合機制;妥善做好案件風險評估預警機制。今年以來,該院共查辦貪污賄賂案件26件26人。
  (薑寶成 李方方)
  常州鐘樓江蘇省常州市鐘樓區檢察院今年以來探索檢察長決定不起訴案件初審制度,限定檢察長決定不起訴案件的範圍,並對其中擬由檢察長決定的不起訴案件,先交由3名檢委會委員組成的初審小組把關,各自獨立形成初審意見供檢察長參考,加強了檢察權運行的內部監督制約。
  (秦慧)
  邯鄲近日,河北省邯鄲市檢察院在落實《人民檢察院舉報工作規定》中,探索建立了新機制。該院對舉報線索實行“一核二歸”辦理模式,其中“一核”指對性質不明、難以歸口的線索等情形認真初核;“二歸”指針對不同線索情況依法進行分流歸口,對已辦結案件及時立捲歸檔。
  (谷會娟 曹現革)
  費縣去年以來,山東省費縣檢察院派駐梁邱檢察室幹警堅持定期或不定期到各鄉鎮司法所、綜治辦、村黨支部等參與接訪和調處矛盾糾紛,對屬於檢察機關管轄的各類涉檢信訪案件,及時與控申部門對接;對不屬於檢察機關管轄的,認真做好釋法明理工作。
  (孫龍珍 李康林)  (原標題:信息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uko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