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重慶9月12日電 (記者 唐楓)記者12日從重慶市外僑辦獲悉,該市與泰國友好合作工作小組正式成立,隨即在渝召開了工作小組的第一次聯席會議。會議討論了雙方2014-2015年度在經貿文化等方面的合作方向。
  據瞭解,泰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於今年3月提出建議,在工作層面成立以重慶市外僑辦和泰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為各自牽頭單位的有效協調合作機制,正式建立“中國重慶市與泰國友好合作工作小組”。
  在召開的第一次工作小組會議上,重慶與泰國決定將2014-2015年度的工作重點放在經貿、投資、旅游、教育和文化等領域。
  據悉,2013年重慶市與泰國的進出口貿易總額達到11.3億美元。雙方就近年來不斷增長的貿易額表示滿意,並同意互換貿易政策、法律和法規等信息,積極組織經貿代表團互訪,鼓勵各自企業家參與對方組織的經貿博覽會等活動。
  泰國駐成都總領事郭梅特稱,重慶的兩家重要企業——力帆集團和宗申集團,已在泰國成功運營。雙方應在有合作潛力的領域,鼓勵企業家互相投資。
  在文化旅游方面,會議決定雙方將進一步加強旅游宣傳,深化旅游交流和合作。同時,雙方還將鼓勵各自學生學習中文和泰語,開展大中小學的校際師生互換、互訪活動,加強在教育管理領域的經驗共享。重慶歡迎泰方在渝合作設立東盟研究中心。
  會上,雙方決定將定期舉行聯席會議,重點研究可合作的新領域和新產業。  (原標題:重慶與泰國友好合作工作小組成立 將共探合作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uko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