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重慶7月21日電 (孫寒敏 劉相琳)記者21日從重慶渝北區公安分局獲悉,該局成功破獲一起特大組織領導傳銷案,涉案金額超1.2億元,抓獲涉案人員200餘名,搗毀傳銷窩點42個。
  近日,渝北區公安分局經偵支隊接到多名群眾舉報稱,有一群外地人員在某租賃住房從事非法傳銷活動,民警立即開展調查。
  民警經調查發現,該傳銷組織號稱採用“純資本運作”方式,加入後需先繳3800元門檻費,然後再繳納3300元購買第二份,買夠21份即可升一級。接下來再發展3名下線,每名下線投資69800元,即可再升一級,以此類推發展下線,升為最高級別“老總”後,可得到1040萬元報酬,故該組織被稱為“1040工程”。
  警方介紹,該團夥組織結構分明,管理嚴密,傳銷人員多以江蘇南京、揚州和湖北武漢籍人員為主,在渝北迴興、寶聖湖、龍塔街道等地有多個聚集點。專案組多次前往湖北、江蘇等地經四個多月調查,逐漸摸清了由湖北人徐某為幕後操縱者,湖北籍人員張某、田某為重慶地區教總,涉及湖北武漢和重慶等多個地區的傳銷組織,涉及的傳銷聚集窩點42個,參與人員600餘名。
  摸清情況後,警方組織400餘人,分成42個集中抓捕組,抓獲組織領導傳銷犯罪嫌疑人40名,參與傳銷參與人員160餘名,繳獲涉案車輛4台,銀行卡若干,搗毀傳銷窩點42個。
  據該傳銷組織重點涉案人員交待,他在2008年親戚鼓動下加入該傳銷組織,經過幾年運作,已發展下線800多人。該傳銷組織大部分人員都是被親戚以參觀考察項目為餌,誘騙到重慶加入。
  目前,警方已對24名犯罪嫌疑人刑拘,監視居住2人,該案還在進一步偵辦中。  (原標題:重慶破獲一特大傳銷案 搗毀42個窩點涉案超1.2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uko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