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14日,發生春游車禍事故的海南澄邁欣才學校全面複課。(南海網記者李曉梅 攝)
  南海網老城4月14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李曉梅)全校528名學生到了418名,全校23名教師到校19名。4月14日,發生春游翻車事故的海南澄邁欣才學校全面複課,部分學生辦理轉學,澄邁縣教科局將協調分流就近入學。
  因交通事故停課幾天的澄邁欣才學校周一複課,老師按照課表按部就班的上課,學校教室里又傳來了朗朗讀書聲。不過,在學校校園內卻多了不少家長,他們是特意來接送孩子上、下學的。不過,在此次發生事故的班級教室被空了出來,教室內桌椅依舊擺放整齊,不見學生身影。
  目前,欣才學校由澄邁老城鎮中心學校接管學校的日常管理工作。已連續幾天沒有休息的欣才學校臨時負責人趙永軍介紹說,這幾天安排教師分頭聯繫學生家長,耐心做好家長及學生思想工作,發動學生14日按時返校。經過聯繫,確定回校的學生418人,24名學生決定轉學,學生家長已來校收拾被褥和生活用品,欣才學校也將為轉學學生退還部分學費。
  “現在孩子晚上睡覺會做噩夢、大喊,要我們抱著睡。”吳先生7歲的兒子在事故中受了小傷,因孩子受了驚嚇,要求家長陪著孩子來學校上課。他說,現在孩子最需要的是心理輔導,讓他儘快走出事故陰影。記者發現,有同樣需求的學生不在少數,部分學生受驚嚇後不願回學校上課,家長已辦理轉學手續。
  為避免欣才學校師生髮生二次心理創傷,4月11日,澄邁縣教科局組織心理輔導小組赴欣才學校瞭解師生心理狀況,結合實際制定了《4·10事故的心理危機干預方案》。12日—13日,澄邁縣教科局輔導工作小組在欣才學校迅速開展了心理輔導工作。針對事故後教師的恐懼、恐慌及不安心理,以談心的方式,撫慰師生,此次心理輔導工作將持續1個月。4月14日,海南省教育廳組織5名心理專家來到欣才學校,為師生進行心理輔導。
  澄邁縣教科局黨委書記曾德英說,事故發生後,教科部門迅速安排老城鎮中心學校接管學校,維持學校秩序。澄邁縣教科局專門成立工作領導小組,具體負責欣才學校的複課工作。13日下午,澄邁縣教科局相關負責人在欣才學校進一步部署複課工作,並對學校的校園環境進行全面整治。同時,澄邁緊急出台了《澄邁縣關於進一步加強中小學、幼兒園學校安全管理的規定》,進一步細化和規範學校安全工作,深入全縣各公、民辦中小校、幼兒園,全面排查學生集體校外活動管理等學校存在的安全隱患,針對存在問題限期整改,謹防安全事故的發生。澄邁還在五家醫院各派一名聯絡人在場跟蹤服務,幫助受傷學生家屬協調做好救治、吃住等工作,目前,受傷的師生傷情和情緒穩定。
  另據悉,欣才學校位於澄邁老城,當地有企業捐款撫恤在車禍中死亡的學生。其中,海南星光綠色建築塗料有限公司捐助24萬給8名死亡學生(每人3萬元),家住老城的4名死亡學生家屬率先收到捐款;旭東賓館捐助40萬給8名死亡學生(每人5萬元)。
  海南澄邁欣才學校全面複課,校園恢復了往日的熱鬧。(南海網記者 李曉梅攝)
  海南澄邁欣才學校全面複課,學生在課堂上認真聽課。(南海網記者 李曉梅攝)
  海南澄邁欣才學校臨時負責人趙永軍接受記者採訪,介紹複課情況。(南海網記者 李曉梅攝)
  澄邁縣教科局黨委書記曾德英說,澄邁縣教科局專門成立工作領導小組,具體負責欣才學校的複課工作,併成立心理輔導小組赴欣才學校做心理輔導。(南海網記者 李曉梅攝)
  海南澄邁欣才學校全面複課,有418名學生返校,校園恢復了往日的熱鬧。(南海網記者 李曉梅攝)
  午飯時間,海南澄邁欣才學校學生排隊打飯。(南海網記者 李曉梅攝)  (原標題:海南春游翻車事故學校複課 418名學生到校部分轉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uko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