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面狂想曲》受到觀眾熱捧“渝電褐藻糖膠影”團隊成員 張永波 攝
  微博
  商報記者 談書
  實習生 楊映雪
  前天下午,重慶小面50強微電影第一部《小面狂想曲》,登陸各大視頻網站,反響熱烈,優酷網特別在首頁做強勢推薦,上線24小時,所有視頻網站的播放次數已超過150萬。重慶小面成為網絡上的熱議話題。知名影評人和電影界人士對該片高度贊揚租製冰機,同時解讀了微電影這種新的傳播方式,對重慶美食乃至城市形象的推廣作用。
  高峰期每分鐘支票貼現上萬人點播
  大隱隱於市,生活因小面而動聽。這部由重慶商報“渝電影”團隊傾力打造的微電影《小面狂想曲》,是以聲音講述重慶小面製作過程,通過200多種小面的聲音,觸動網友對重慶市井最柔軟的情懷。在各大視頻網站上線後,點擊率激增,僅優酷網4小時點播量就超過70萬,在高峰期,點播量以每分鐘上萬次的速度增長。昨日,該片在優酷視頻紀錄片“今日熱播排行榜”上排名第一,周榜熱播排行也趕超其他原創預防癌症飲食影片排在第二位。
  在微博上,該電影也被各大mSATA知名微博轉發,比如“媒體微博頭條”,在微博中做了強勢推薦,點播率達到22萬。另外,本地微博草根大號如“我愛重慶”、“重慶吃喝玩樂排行榜”等也紛紛轉發。
  各地網友“看得熱淚盈眶”
  全國各地網友為影片的創意點贊,優酷網友“日式甜品店”說:“看得熱血沸騰,又熱淚盈眶!”
  在北京物資學院念書的譚開泰看完微電影告訴記者:“馬上就要回北京了,這部微電影堅定了我要吃半斤小面再走的決心。”在重慶四川美術學院念書的張澤方是南京人,昨天他對記者說:“重慶小面巴適!雖然我不是重慶人,看了影片卻讓我覺得莫名地自豪。”
  對於網友的熱情,重慶商報“渝電影”團隊表示,沒想到首播後會這麼火,同時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負責該電影音樂編曲的是重慶搜耳(音樂)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音樂總監曹宇告訴記者,前期電影團隊總共採集了600多個音效,前後製作過7個版本,包括倒水、挑面、切蔥、搖筷子、疊碗等200餘種音效,經過不斷調整最終製作出《小面狂想曲》。
  食客慕名去50強面館
  “夏老闆,你現在可是名人了喲!”昨日,去釣魚貓面的很多顧客,一眼認出挑面的老闆曾在《小面狂想曲》里出鏡。
  這次參與拍攝的有“釣魚貓面”、“鮮小面”、“阿明家私房牛肉麵”、“張莉面莊”、“鬥碗面”和“辛氏逍遙雞公面”,總共6家重慶小面館,全都是商報“新版小面50強”的特色面館。
  “今天開門不久,就有看了影片的食客從沙坪壩開車過來吃面,幾個人特意問著路找過來的!”“張莉面莊”的鄧老闆很興奮。
  兩部《小面》導演隔空對話
  同樣都是拍攝重慶小面,《嘿!小面》導演和《小面狂想曲》團隊“渝電影”的導演,昨日就相同的話題進行了隔空對話。
  問:這兩部片子主角都是小面,最大的特色分別是什麼?
  曾磊:《嘿!小面》屬於紀錄片,是紀實風格,除了講述小面製作流程和工藝,還立足於人,講述小面背後關於人的故事。《小面狂想曲》更像一部形象展示片,用“聲音”作為切入點,非常有創意。
  “渝電影”:《嘿!小面》作為紀錄片來說,非常不錯,對我們後來的構思也有很大幫助,特別是片名《嘿!小面》取得太好了!輕鬆,自由,是一種生活的態度,同時符合小面的文化和氣質——市井,江湖。《小面狂想曲》和它不同之處在於拍攝主體,我們用“聲音”來講述故事。
  問:為什麼兩部“小面”都能引發這麼大反響?
  曾磊:這也是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或許是因為這和生活有關,喜歡吃小面的能找到共鳴,想做小生意的能有些啟示。
  “渝電影”:我想,是因為我們不小心觸動了重慶人內心最柔軟的情懷。
  精彩評論
  好萊塢大片
  預告的感覺
  網友“阿哲哲哈哈牛”:這微電影拍得真好,最真實地記錄了重慶小面。簡單,不需要任何特效。頂一個,不錯!
  網友“朗觀文化”:小面狂想曲,重慶好聲音。短小精煉,音效很有意思,看來本土人做的更註重“獨特的聲音”。
  網友“你曾經愛過我嗎”:我怎麼在這個視頻里感覺到了婉約的霸氣呢?尤其最後那個哥們喊的那一句“最後一碗,刷鍋洗碗,收攤!”非常的霸氣!
  好強!這配樂,這剪輯,一種好萊塢大片預告的感覺。
  網友“speed1231”:
  聲音
  業內評價:
  創意新穎 音效到位
  “我剛剛看完這部片子,非常不錯。”昨日下午,記者致電央視紀錄片《嘿!小面》的導演曾磊時,他也忍不住給《小面狂想曲》點贊,曾磊說,這部微電影創意上非常新穎,對音效處理這塊很到位,“看完這部微電影,每個重慶人或許都能在這座城市裡找到屬於自己的影子”。
  昨日,影評人、專欄作家鴻水看完這部電影,用了“專業”二字形容。他說,首部作品就能在網絡上引發積極影響,同時視頻網站在首頁進行推薦,是非常難得的,這就是市場對這部微電影的充分肯定。他說,微電影雖然不超過3分鐘時間,可是形式感強,節奏明快,看完讓人意猶未盡,讓人期待第二集。
  鴻水還表示,對城市來說,這可以說是一部成功的“重慶小面的微型宣傳片”,對“渝電影”團隊而言,也是一次成功的試水。
  微電影將成
  新興“形象代言人”
  重慶知名導演鄭正認為,微電影作為電影的一種補充形式,時間短,內容精煉,卻擁有傳統視頻直觀、生動的表現形式,必然會以高速發展的態勢,扮演新媒體時代互聯網文化產業的新興“形象代言人”。鄭正表示,互動直接快捷,內容輸出有親和力,這些都是微電影的“殺手鐧”。  (原標題:24小時播放150萬次 重慶小面聲動全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uko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