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東歐16國將集體設展亮相第十八屆中國投洽會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中國惟一以促進雙向投資和國際資本項目融合為目的的全球性盛會——第十八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今年將為中國-中東歐經貿合作提供最佳平臺,屆時將有中東歐16國集體設展亮相。
  第十八屆中國投洽會組委會23日表示,今年中國投洽會將舉辦以“推進合作、共享繁榮”為主題的中國-中東歐系列“展覽、論壇、對接”結合、立體框架性活動,中東歐16國集體設展亮相,全方位呈現中東歐各國的別樣魅力與商機。
  據介紹,本屆投洽會期間舉辦的“中國-中東歐”系列論壇,將由中國商務部牽頭,主要包括“中國-中東歐國家投資促進研討會”和“中國-中東歐國家投資推介會”等活動;同時舉辦的“中國-中東歐投資項目對接會”,則將重點針對基礎設施、能源建設、資源開采、信息和通訊產業等重點招商領域,有針對性地組織邀請中國業界投資商、企業參會對接洽談,拓展並分享當前中國與東盟國家之間的合作商機。
  中國與中東歐國家有著傳統的友好合作關係。2013年11月25日至29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首訪中東歐,出席第三屆中國-中東歐經貿論壇,併發布《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布加勒斯特綱要》,其涵蓋經貿、金融、互聯互通、綠色創新、地方、人文六大領域30多項合作。其中,在“促進投資經貿合作”一章中宣佈2014年為“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投資經貿促進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uko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