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今日電(駐京記者王亦結婚君)在今天上午國新辦召開的發佈會上,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成立成為2013年中國衛生計生十大新聞之首。
  此外,列入十大長灘島新聞的還有:黨中央國務院對深化醫改進行全面部署;堅持計劃生育基本國策,啟動實施單獨兩孩政策;妥善應對H7N9疫情等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進一步擴大衛生援外合作,中國援外醫療隊派遣50周年系列紀念活動舉辦;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服務百姓健康行動”取得實效;社會撫養費征收引發熱議,國家衛生計生委要求各地規範管理;打擊涉醫違法犯罪,開展維護醫療秩序專項行動;中國高度重視艾滋病防治工作;中辦國辦發出領導幹部帶頭禁煙令,中國居民健康素養水平穩步提升。
  對於近期頗受關註的社會撫養費征收,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新聞發言人毛群安介紹說,去年國家曾表示征收社會撫養費有法可依,社會撫養費納入地方政府預算管理,不屬於中央財政或衛生計生部門收入,也不允許與計劃生育支出掛鉤。各地衛生計生部門要在當地政府指導下,依法依規做好社婚禮企劃會撫養費征收管理信息公開工作。目前國家衛計委正在啟動社會撫養費管理辦法的修訂工作,將針對目前存在的問題進一步進行規範。  (原標題:社會撫養費管理辦法正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uko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